20110402
我是,壽星

第一次坐小巨蛋樓上
都怪一月時把一千五奉獻給了台大,
能買的位置就從B1特區升到了看台區T^T
而且後續又在其他地方花了錢所以搶票的時間晚了點
這次的位置及買到的折扣都是我在批踢踢打滾以來最不能滿意的一次

全場用了相當多的影片串場
開場影片,來自宇宙的一粒沙

[一]沙場
古箏的第一個音開始全場充滿肅殺之氣
意外且有點小可惜的是音響還讓我感覺到了沙場的殘破(!?)

開場曲>>曹操
雖然決定不踩雷但還是忍不住喵了一眼4/1的文,所以這是當晚僅知的雷
JJ在盾牌與煙霧的掩護下登場了
但...那個帽子是怎麼回事XDD

C00402703.jpg    

舞台燈暗下,帽子的燈還亮著(笑)
從舞台右側搬出了一面穿衣鏡,JJ整裝
脫掉了曹操時的外衣&囧帽
到這邊為止還好好的,下一秒...
第二首殺手前奏的一個效果音,JJ雙手一撕
各大新聞標題的C奶&六塊肌就出現了XD
開場還沒30分鐘吧!?非常快的自動脫了哈哈哈

C00402702.jpg    

螢幕上變換著89757的數字
非常好認的前奏,編號89757
舞步很多很快又很複雜
JJ跳舞很好看啊,乾淨俐落(我超怕花俏或妖柔型的)
看了新聞才知道出道時他曾被評為肢障@@
而且唱跳part我都懷疑這是第二場嗎怎麼還是這麼穩
NCIS 2x22 SWAK後tony的肺功能受到了影響
JJ在A型流感後還是鐵肺一枚(好奇怪的數量詞難道要用一對)
電腦病毒讓我生病,所以是愛還是忠誠呢?
89757無論如何是不會背叛主人的
很喜歡歌曲後段設計的一小段看似機器人的毀滅的聲效及動作

歌曲剛結束的十秒內,打在舞台後方螢幕上的大特寫看起來很嚇人
然後馬上又恢復可愛的笑臉跟大家打招呼
邊喘氣邊低頭看一眼自己敞開的上衣然後趕忙把衣服拉上
眾:脫掉!!
JJ:蛤~你要什麼?
眾:脫掉!!~~~~~脫掉!!~~~
JJ:你要是不是?好~~
   台北的朋友...(被打斷)男:脫掉!!
JJ:(開始很大方的拉開衣服)為了你們,我豁出去了!
但隨即表情越來越不好意思的樣子
JJ:(衣服拉上)好了,夠了!!可以了吧
某男:不夠!!
JJ:蛤~不夠啊?不夠你來脫啊~(上揚)
<<<超可愛的這句話XDDD

第二次在小巨蛋演出(上次是五年前)
爆滿的小巨蛋很感動
過去9年的台北生活,第二個家
在場的每一位都很重要,見證了我的成長
今晚,回饋要 DOUBLE!!

凍結,第一張樂行者的歌
這時就很想炫耀一下,我可是從第一張就開始注意到JJ的唷
雖然今晚還是沒有唱就是我&翅膀有些小可惜
但遺珠太多了還是別太在意囉

只對你說
跟曹操一樣是高中時期的歌
是宿舍早上起床時間會放的一張專輯
一大清早6:20就是在JJ的歌聲裡起床的唷

(二) 惡
  100天裡的歌
越新的我反而越不熟@@
非常具有科技感&未來感的一段
看到垂下來的半透明布幔&滿場射的綠光,
又讓我再次因為不能坐特區心痛了一下
JJ穿著骷髏綠色裝,腳踏著跑步機不停前行
屏幕上偶爾投射出的虛擬舞群十分有趣

黑武士
差點忘記就是這首歌JJ跟阿信有合作過
看JJ跟布幔上的藍光互動,像某種微妙的氣或能量的流動
接著點亮JJ身上的LED綠光燈,手握紅色LED似光劍,布幔上升
舞群拿的是藍色的光劍,
在排一列做千手觀音時(沒這麼陽春但我不知道怎麼描述那些動作)
配著音樂來到最高潮,真是美呆了~~~

前一首歌的氣氛還未完接著第二天堂
舞群全部穿著與JJ相似的藍燈骷髏裝
綠光四射,我偶爾也分神去看了一下綠光射至全場時的視覺效果
話說這張是國中時的專輯了
當時去逛唱片行本來是一直想著要不要買Gareth Gates的專輯
結果考慮得太久聽了太多店裡播放的第二天堂>>>>>我就把這張帶回家了
是低...Gareth Gates的那一張我就沒有買了(我是窮鬼)^^"
雖然當晚我坐在書桌前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中邪了
後來讀書時經常放著這張專輯,聽著聽著我就考上TCGS了哈哈
這張也是我聽得最熟的一張,連企劃的文字&照片也全部喜歡的不得了

寫的歌曲不一定要由自己唱才能得到成就感
記得,聽著阿妹唱紅這首歌自己也能獲得同等的滿足與快樂
當大家給這些歌曲一點掌聲一點尖叫聲的時候
JJ:聽著覺得 襪!這首歌不錯,這誰寫搭?
眾:你寫的!!
好誠實又中肯的回答>///<
JJ:呵呵呵~是我寫的
超~~~可~~~~愛的反應!!!

"她說"當中有一首歌是最得意的作品
眾:記得(我當時也先猜記得)
JJ:(不作回應地先走了一小段路換個舞台上的位置)
   不是記得喔(氣音)
JJ:一~~~~(用手指了一下旁邊的吉他老師) 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原來剛剛走那一段是為了這個
純吉他伴奏唱了半首的心牆
然後其他樂器在間奏時加入
JJ:好聽嗎?還想聽嗎?
   讓我們歡迎最美最可愛最活潑的郭靜!!

jj03-C004034Y2.jpg    

天啊~郭靜從舞台的最左邊登場
她今天真的穿得好漂亮好可愛喔~
JJ特別從舞台的右方走去舞台的最左方牽她
郭靜穿平口白色超澎 澎澎裙洋裝,腳蹬高跟鞋
雖然當時JJ還穿著上一part的科技感的裝扮
但兩人在一起有種好可愛的fu
像是音樂盒上的王子跟公主,或是青梅竹馬被打扮成一對的花童之類的
郭靜接著也唱了半首的心牆,JJ非常盡責地合音了
而且非常滿足的感覺,就是他說過的那種...
寫的歌不一定要由自己來唱也能得到的滿足
兩個人聲音很合唷!而且兩個人我都喜歡的不得了>///<

一陣郭妹妹&JJ哥的互稱
JJ自嘲是舊梗不好笑了
台上聊舊事,JJ去過郭靜幾年前的演唱會
JJ:工作人員打給我,問說能不能給她一個小驚喜?
一旁的郭靜馬上補充:是大驚喜!!
之前就已經認識了只是沒有合作的共同的作品讓大家認識
曾經是啦啦隊員這點讓他很驚訝,蠻有才華蠻可愛的女生
(是滴是滴我也是這樣子認為的XDD)
聽到郭靜版本的心牆>>>這個新人唱歌很不像新人
很乾淨很有吸引力的一個聲音
JJ:那時候聽到她唱心牆之後就覺得...
   喔~~好想給他一個,擁抱!(全場kya~~~~~)
郭靜:(問大家)可以嗎?
     (摸摸JJ身上的LED裝)會不會觸電啊?
JJ:小心喔~電力十足喔~~

也太可愛了吧這兩個人>///<
擁抱的畫面也好可愛,不是客套地抱然後拍拍背的那種
就像我前面說的,有種青梅竹馬的可愛感

JJ:啊~這個感覺,不錯
   再講下去好像有點像老色鬼,我趕快把舞台交給美麗的公主
娃喔~我想起了金曲獎的時候JJ也是稱入圍者為公主們
好gentle哪~~JJ

郭靜接著獨唱了在樹上唱歌,金曲得獎作品

跟著老婆一起現身的賢伉儷(!?)
手工特製的JJ鋼琴,雖然我當下沒有馬上注意到上面是兩個J
鋼琴自彈自唱part,
整個舞台就只有上方的兩盞燈照著鋼琴跟JJ
她說現場聽會醉,但跟這張的其它首歌比起來..
很?的是我其實不算特別喜歡這首歌
間奏沒有出現一小段記得的旋律,我還期待了一下
結尾的那句"不怕天明...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中間的"~",怕字斷掉後有一點點回音,很吸引人

還在鋼琴前的JJ彈起了失落沙洲的前奏
舞台左方還搭配上了大提琴
近期讓他知名度大增的金曲獎組曲重現
這次很深刻的被拋物線感動到了
就像歌詞說的: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外面的世界+太陽+掉了
最高潮果然是在掉了
我已經從前段時間的每聽必眼睛痛 進步到單純的感動
果然掉了親情才是最無法逆轉且不可替代的

媽媽的娜魯娃
不知名的女聲卻很能讓人感受到她歌聲中的真誠
果然是山裡的孩子,風中的寶貝
是個擁有純潔的勇氣的娜魯娃
小女孩的demo版,我喜歡
簡單卻很有影響力的作品,我想就是這樣子的唷

加油
唱之前JJ很認真的握拳加舉手大喊加油
超小朋友的然後我就笑了
很不熟的一首歌,這張我只熟背對背&100天而已(汗)
把它當新歌來聽的話>>樸實且溫暖,很能給人力量

(三)慾
無法克制
LINDA出場時我本來以為這是已經公佈的嘉賓Elva的橋段
仔細一看發現是LINDA差點叫出來,也太正了吧!!
看得我都沒發現JJ幾時冒出台上來的,他開口唱歌時我才回過神
薩克斯風的聲音超誘惑超危險,莫名有種深夜感XDD
Linda超會扭的,劈腿好厲害,是女生我也被勾引到了
好喜歡JJ唱這種調調的歌,聲音的表情超多變,危險又性感的
C段的部分後來看有人說是忘詞,但我不覺得是耶
C段是兩人最接近的時候,總要有些互動感吧
LINDA那樣的動作,JJ斷斷續續的唱著我覺得剛剛好
要是他一點反應都沒有才不自然吧
最後的調情,LINDA真的親下去的那刻我忍不住尖叫了
jj05-C004034Y.jpg  

雖然感覺沒有親準但我自以為聽見了"啾"的聲音XDDDDD
然後JJ艷福不淺的吻上了LINDA的....胸!!

C0040270.jpg  
剛剛的吻還不夠嗎我快被嚇死了
一開始的位置很明顯不是要親臉頰,
我還想說是脖子嗎是鎖骨嗎沒想到親這麼下面@@
新聞說第一天是不小心,那第二天是平等原則下的等者等之嗎XDD
慶功宴上兩人還大方對嘴親,導演都懷疑兩人是假戲真做了嗎(笑翻)

jj01.bmp  

一個又一個
又一個不熟的歌,演唱會前自以為夠資深所以沒有特別複習
殊不知就是因為自恃資深才會對較近曲目不熟(汗)
那是路燈@@好啦我真的沒發現
是說JJ你那身裝扮唱這樣的歌也頗危險的唷(?)
是都會情歌的氛圍,很喜歡兩段歌詞的對照
埋怨的"一個又一個"對照後來的乾脆"一個就一個"
爵士歌曲你也唱得很好嘛!就喜歡JJ這樣玩音樂的態度
不熟但是今天聽完後就深深愛上了

Michael Jackson致敬part
THRILLER & BLACK OR WHITE
看得出來Michael JJ玩得很瘋
後段根本就是在狂奔大吼玩性大發,一副還不想結束歌的樣子

累了就跟大家聊聊天,
藝人是會擁有很多一般人嚮往的東西
但對一般人來說很容易的部分卻未必能享受到
好比,像一般人一樣過簡簡單單的生活

唱完唉說一個人寂寞的感覺不好受
撒嬌啦~~想找個人來陪,問大家可不可以
可以的話,把老婆再請出來吧
就在剛剛自彈自唱的那一塊舞台上又升起了JJ鋼琴
不同的是上面躺臥著一位美女>>>ELVA

jj02-C004034Y3.jpg  
JJ走到鋼琴後方彈了背對背擁抱的前奏
ELVA就穿著超透明的黑紗長裙躺在鋼琴上唱著歌
B段時JJ離開鋼琴走到ELVA前方唱著歌,ELVA很有戲地把頭靠在JJ肩上
螢幕還特寫JJ將ELVA的手握在胸前>///<

jj04-C004034Y1.jpg  
直到進副歌前的一段,JJ才把ELVA小心的攙扶下鋼琴來
然後還在劇情中的ELVA快步走向舞台中把JJ拋在後
JJ從後方追上,在ELVA背後單手擁抱,ELVA也靠在JJ身上
最後幾句,兩人背對背並十指交扣唱完這首歌
這...根本就是背對被擁抱的另一版MV嘛
新聞形容這一段是麻雀變鳳凰,但我好像沒看過所以沒有聯想到

JJ:我剛剛說的老婆是指鋼琴啦~(我早就猜到會這樣說XD)
ELVA:今天真的很開心來到演唱會(先客套一下)
     然後,什麼時候...我的歌?
JJ:(大笑)你今天是來....邀歌?

ELVA:我們的秘密
     我們都已經露餡了,在之前那次頒獎典禮上穿了情侶裝
     我一直期待可以成為...
JJ:什麼??(兩人一陣搞曖昧)
JJ:家人!!

剛剛MJ part看的ELVA心癢癢
可是今天特地打扮了所以不碰動感歌
ELVA:漂亮嗎?有看到我隱隱約約的腿嗎?
JJ:有有有!你剛才害我彈錯啦~~
ELVA:我知道,因為我的背面是你的正面,然後裙子又很透明
JJ:(埋怨)對呀然後我就看到...
ELVA大笑+全場尖叫,JJ摀嘴&比噓

JJ:沒有啦是你剛剛轉過來看我一眼我有點觸電所以就彈錯了
ELVA:真的嗎?對不起是我的錯我的錯!
JJ:對對~是你的錯你的錯!!
   所以,罰你一首歌

ELVA唱了錯的人,我有聽完沒去上廁所

(四) 脆弱
終於聽到了主題曲I AM
就是這首歌讓我無論如何都想聽到一次現場版,所以衝了演唱會
作為演唱會主題曲算是非常具有號召力的一首歌了
WHEN I"M WEAK~~THAT I AM STRONG!
我脆弱,卻不退縮!!
歌詞中最具有感染力的一段,兩段主歌的鋪陳也很有層次感
A段:擔心路會走錯方向,擔心她不放在心上,擔心生命不再充滿渴望
B段:確定路在對的方向,確定她在我的心上,確定生命永遠有希望
間奏時的拍手音我一直以為可以全場玩的,聽CD時就覺得這個現場做一定很震撼

曾經的不順遂,第幾個一百天
這首歌也被我拿來做某件傷心事的時間單位

期待愛
是原來我不帥的主題曲吧,我還想說是李玖哲要出來了嗎?
不是提示說還有一位嘉賓是金曲歌王(難道就是指郭靜@@)
這部戲首播的時候我如果剛好在家還會看一下唷
衝著演唱會上JJ的大好表現我決定把這齣劇補完!!!!!
題外話是這齣劇的小說爆好笑的,
JJ&李玖哲居然會接演這齣我也覺得超好笑的XDDDDD

豆漿油條
身旁的人非JJ迷的還可以跟你聊的歌,除了江南之外就是這首了
而且去KTV我都還沒動,她就點這首來玩了
話說我居然聽過有人說JJ的歌聽起來都一個樣@@
當下我心裡有個聲音在大吼:你耳朵是X了嗎?
他音樂人耶,玩過那麼多曲風
各種主題的歌曲,甜的苦的酸的澀的魅惑的危險的都有
哪裡一個樣了>"< 喜新厭舊如我還是覺得每次都有新驚喜

今晚最不熟的一段,主角  跟屁蟲  街道
發現雖然對歌不熟但其實還是很喜歡整段表演呢!
(我很喜歡這種第一次發現一首歌的感覺)
跟很多人合作過嘛,難怪演唱會收到那麼多祝賀花籃
看來RAP也難不倒你唷,是不是還秀了一段Beat-Box

這一段唯一熟的歌波間帶
吉他自彈自唱,今天快歌的比例好高

念感謝名單,來觀賞的嘉賓好友大點名
說到懷秋時我以為我眼花看到楊謹華,後來才知道她的確有來唷
JJ:不要怪我啊~是提詞機寫的,楊謹華也來了
全場驚呼~~~
JJ:哈~什麼時候結婚啊

安可前的一首歌非常重要
好比五月天必定會唱的憨人,宥嘉迷宮台北場唱的我愛的人
所以JJ選了,讓很大部分人第一次認識他的歌>>>江南
氣氛真好,我好得意當時選擇買下了第二天堂這張專輯

ENCORE
從後方的JJ花車上出現
甜甜的小酒窩
邊唱著愛笑的眼睛邊在花車上繞場,但是居然在紫1C前就轉彎了T^T
看在JJ轉彎前跟我們大大的打了個超可愛的招呼的份上,就原諒你好了

回到主舞台大家都在看JJ怎麼從花車踩上舞台
看到工作人員鋪了個小橋就笑了,JJ還賴了一段時間說不想走

JJ:還想聽嗎~我還有哦~~(上揚)

不好聽不用錢的不潮不用花錢
舞步我有特別注意過唷,因為星光三少之前上娛百時拿這段來作考題
好感動的轉動還有一千年以後
之前綜藝節目的片段>>>
吳宗憲:這個歌名一聽就知道是歌手會寫的
       敢許這種承諾,你以為你保麗龍啊!!!
是啊當然是騙人的,但會甘心被騙的那種承諾

五年前也是以一千年以後做結尾吧
如果一千年以後這個世界還存在,我希望你的音樂也能持續傳唱

JJ整場說了好多次的:好喜歡唱歌,好喜歡表演,喜歡舞台
最後還是一直在說:好不想走
那再唱嘛再唱嘛再唱嘛再唱嘛~~~
我也還不想走

最後的最後
JJ非常慎重的在舞台的中間...右邊....左邊...都一一道別
(啦啦~我沒喜歡錯人喔啦啦啦~~~)
沒有二安,因為已經超時了
JJ才下台小巨蛋馬上廣播說節目已經結束請大家儘速離開
所以只好很順從地拍幾張場地照後就跟著人潮離開了

後記是>>>
JJ剛開始在台北發展的時候
DAILO跟她媽媽在路上遇到他,隨意的說了句:欸林俊傑耶~
沒想到JJ聽到後,居然轉過來很親切的笑著跟她們說:喔你好你好~~
不是擺臭臉或快速走掉耶,態度真好!!
我跟DAILO前不久聊到喜歡的藝人時,才拿他做例子
因為我說我都不看臉的,喜歡上的人他帥只是剛好
重點是個性可愛 態度好 感覺很寬容,
我不小心打翻水杯時不會衝過來揍我的那種XDDD
但我就喜歡宥嘉&赤西仁這種調調的(超天然的>///<)於是一直被表還是看臉
然後說到JJ時,就很順利的通過考驗了(嘴好壞)
(ie.標準不是靠外型但個性好態度好)
一定要強調的是JJ確實越來越帥囉~


再來是與小巨蛋有關的感想>>>
坐在看台區視線掃過全場後,覺得小巨蛋其實說大不大
但坐在特區的時候會特別容易感受到
"哇!這麼大的場地全場爆滿耶~這麼多人都是因為同一個人聚到了這裡來~"
這樣的感動與投入(看台區會讓我有點小分神耶?)
然後我決定了,K團再來的時候我一定要衝小巨蛋B1特區
10年台控的排字應援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看著JJ演唱會上漂亮的螢光棒海
想像著對面看台區NMP巡迴時排出的KATTUN字樣......
就算只有五人,就一次,我還是很想在現場感受一下那個氣氛

I AM
20110402

這個夜晚是這樣結束的,漫天飛舞的金色亮片在舞台燈光照射下
一片閃亮亮的,美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l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