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宥嘉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搶聽會台北場 下

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場地不大但是我很喜歡
還記得之前迷宮台北場的時候
你就說啦:我最大的奢侈,就是把兩三千人關在這裡,聽我唱歌
這樣的場地,倒像是我們奢侈地佔有你生命裡的兩個小時

舞台後方的螢幕輪流放映著潘裕文的[幫你記得]、你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還有專輯的預購廣告,黑白畫面有著[關於我]的旋律
舞台左方掛著一張很大的你的海報,等開場的時間我把這張照片用力記住了
現在是記不清了,但未來某天一定會慢慢想起來

終於,燈光暗下

-關於我 完整版PV-
關於我 關於我 你瞭解什麼?

關於我 關於我 你知道什麼
我的快樂 我的憂傷
我的理想和寂寞
關於我 關於我 你知道什麼
我的來頭 我的去處
我的過程和結束
關於我 啊 我
關於我 啊 我

是專輯的INTRO
受限於歌的長度,不然做為主打歌一點也不遜色
簡單似隨意哼起的幾句,讓人毫無防備的就被勾進了某種情緒裡

其他人都就位了,主唱大人才晃悠悠的走了進來
從舞台的右側最後方走上來
經過鼓手旁邊,很認真的對他握了一下拳頭(感覺像鼓勵也像警告說等下好好打啊XD)
走到舞台中央,看了一下左邊的bass手,右邊的兩個吉他手,最後面的Keyboard手
很可愛但也很有力的又握了一次拳頭
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故意要搞笑啦!但那表情跟動作實在是太可愛了>///<

沒有talking直接來的OPENING[看見什麼吃什麼]
喔喔聽說其他場有食客舞教學耶
清新健康頤養身性自娛娛人的高機能性小舞蹈哈哈哈
聽我這樣介紹有沒有很想學一下呢

宥:"要先摸旁邊的 摸完 摸完 甩甩甩,摸他 摸他 甩甩甩
     往前 往前
     然後再摸她 摸她 甩甩甩
     然後把手放在桌上 抽開 撐著頭 睡覺XDDDDDD"

後來進公司的空檔也來一段教學是怎樣
化妝化到一半突然的就跳起來超好笑

那個...各位老師明天有事嗎??
(全場尖叫,好嗨啊!!!這招吊歌迷胃口是跟EASON學的嗎?)
距離下一場還有五天的時間,我想這場可以更放肆一點
有沒有人早上也有來的嗎?
(眾:下午!!!) (眾:有!!!)
我看到一些新面孔,厚辣~賣糗啦(好啦不用笑啦!)
好~雖然有很多人早上已經來過了(眾:下午!!)
但我還是會好好的介紹每一首歌

接下來要唱得這首是一首老歌
(頓一下)也沒有多老啦~是我上一張專輯的[伯樂]
等一下我先試一下~恩恩~
(
清喉嚨)
"誰才是你~~(差點又破了)愛情中的伯樂"
(是說他上場在這裡破了音的意思嗎?)
唱完後宥嘉很高興的說:欸我覺得我這次唱的比較好了耶

其實今天陳小霞老師有來耶
她有來,可是我不知道她在哪?
等下妳們要是看到一個很像從胡士托風波裡面走出來的人,那就是她了
其實我站的位置可以看到閣樓上的VIP席,陳小霞老師就在那兒
經大家提醒後宥嘉發現了小霞老師,有點被嚇到然後就把手舉起在額邊道歉(超好笑的!!!)

現在幾點啦?今天星期六??喔星期日了
蛤~~~那妳們明天不就要上班
(有種可惜又想耍任性的表情)
眾:不用!!

接下來要唱的是我新專輯裡的新歌
這首歌的作曲者是個過動兒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這首歌等下唱來會跟CD不太一樣,原本的編曲最後面是一直repeat副歌
因為他覺得這首歌是比較party party的感覺
如果你聽一聽在後面突然冒出了一句"早安!"
它不是在學盧廣仲喔(笑),是他覺得party就應該要從晚上high到天亮這樣
[歇斯底里]

淺嚐即止太浪費 痲痺了味蕾 連狩獵都失去滋味
有感情不怕發揮 有慾望為何要荒廢
不愛則已無所謂 一愛就要崩潰

別怪我天生太熱血 把夢變成搖滾樂

沒有再介紹就直接接[感同身受]

有誰流過眼淚 請說
有誰沒有哭過 請說

你怎麼能挨過 如果那個是我 可能比你更失落

我想說 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在同一本小說(像你像我)
主角無分你我(是你是我)
別人的遺憾當中看到自已犯過的錯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兩首歌接連著聽真的很搭很嗨呀!!光這兩首不斷repeat大概就可以high亮了夜色吧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是我第一張專輯裡的歌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填詞
其實那時聽demo根本不知道他在唱什麼,我還記得他第一句是用英文唱什麼#$%&*
我那時覺得這首歌是比較自閉一點的感覺,所以才填了[請說]這樣的詞

之前高中有玩團 比較崇洋一點所以都聽國外的歌,中文歌比較少
但進了這個圈子 唱片圈之後 我開始聽比較多的中文歌
我覺得中文歌有一點很厲害的是,歌的詞要合旋律,其實這是很難的
像我在上一張專輯裡 請說的最後面
第一次是"我不能接收"(手往上指),音是往上的
但後面的音是低下去的 所以我最後一段就寫 "我不能接受"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啦~因為這是很細微的部分

但我要說的是小霞老師真的幫了我很多忙
因為啊 我在配唱的時候,很多老師都會跟我說怎樣怎樣比較好
我通常都是只有......也不是說當耳邊風啦
(急著解釋清楚XD)
很多時候我會有自己的意見 感覺怎麼唱會比較好 會去嘗試
但如果是小霞老師教我的話 我會很願意用她的方式去唱
她有一種很獨特的口氣 讓曲跟詞真的很合
所以我通常都會跟著她一句句的練習
然後再回家做功課
反覆練習後 讓它變成自己的東西後再來錄音

不過~~~~
說了小霞老師這麼多之後,接下來卻不是要唱她的歌

(超抱歉的表情,全場大笑,樓上的小霞老師笑到拍起手來)
(眾:耳朵!!!唱一下!!!)
不行啦我們沒有練耶~(眾:清唱!!!)
我現在也很後悔啊,不知道那時候選曲時是在想什麼(笑)

好~下一首歌是[慢一點]
我們在練團的時候,田廣潤跟我說他覺得這首歌的前奏很像英式搖滾
這件事讓我學到了,不要妄自菲薄

!!????????????????
這一句我不太懂他是對自己,歌迷還是慢一點這首歌說的XD
這首歌我不喜歡它的歌詞,旋律很愛
這是小宇為了宥嘉的首張專輯特地準備的賀禮,還說了這是他個人覺得今年自己寫的最好的歌了
宥嘉也很欣賞這首歌,他稱讚小宇真的很厲害耶
這首歌總共只用了兩個和絃(我才薄識淺不知道這話的涵意,不過聽起來是真的滿厲害的就是了)

用力介紹今天的特別來賓,劉力揚
然後蹦蹦跳跳的就下台了

她唱了[崇拜你]還有[眼淚笑了]
仔細一聽她聲音好像TANYA喔
是我會喜歡的那種聲音
唱歌不會有大陸腔這點大加分
崇拜你很輕快很可愛,她說要追星就把這首學起來很好用滴
眼淚笑了,恩,不錯但沒那麼愛
有幾次我的注意力全跑上了她身上的那件外套
單色素面但是可以看得出來織紋相當漂亮耶(離題了XD)

燈光暗下,螢幕開始轉換

- 說謊-「針尖上的天使」 短篇電影首度公開片段 -
導演:吳米森

說謊的人 要吞一千根針喔...

『場景:宥嘉從浴缸中浮出水面』
這是小元跟我說過的話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還記得 剛認識的我們 那是一段 沒有針的美好日子。

『場景:師大夜市』
(宥嘉被她咬了一口)
宥:欸 會痛啊!
小元:會痛喔?
宥:會啊 像針在刺一樣...

『場景:你和她的家』
(你靠著牆,她坐在椅子上)
你是去小拓家嗎?!
(你低頭沉默,一語不發。)
(她丟書,起身走人。)

『場景:許多畫面來來去去 配上你的旁白』
宥獨白:
小元離開我之後 我發現 生活裡 多了好多根針。
我忽然覺得 我更像一根針。 傷人,自傷。

『場景:兩人巧遇』
小元:你這裡有一根針。(拿起宥嘉西裝外套上那根隱藏的針)
宥:(低頭看)
小元:不痛嗎?

林宥嘉 個人第一部電影短片
繼『起毛球了』『松鼠自殺事件』
吳米森導演最新作品   針尖上的天使


換了套衣服,你走進來(台下:帥!!!)
你偷笑了一下,然後馬上調整好情緒
把大家全帶進了和舊情人相約的那間餐廳裡

[說謊]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  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妳來  騙我說  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我沒有說謊  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妳就遺忘

已經聽得很熟的第二主打歌
歌詞算是施人誠的作品中我很難得會喜歡的了
(老實說我還有點埋怨他把慢一點寫壞了)
這首有參考EASON的想哭吧
舊情人相見,場景變化、對話虛實交錯
林夕填的想哭那句: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簡簡單單表達出事過境遷的無奈與尷尬
至於說謊,那是因為宥嘉詮釋的好吧
他說,這首歌說的已經是比較哀沉的故事了
所以他的唱法有稍稍調整一下
蠻不在意卻又處處小心翼翼的避免顯露出自己的不安適
還有其他幾個不錯對象嗎?這家店分手後真的就沒再來過嗎?
輕易的被看穿後終於招架不住對方的每個問句

宥:這也是本張專輯裡惟一的一首拔辣歌(全場大笑)
ㄟˊ但是拔辣不是不好喔,好歹也是本公司精心包裝的一顆拔辣嘛是不是(笑超甜的啦)
這讓我想到迷宮台北場那時你說你不想唱但一定要表演的SYM的廣告曲
因為那要邊唱邊跳機車舞,是還好啦不會太醜而且很可愛
才說完你馬上跟廠商道歉說沒有啦!!!超好笑的

接下來要唱得這首是[心酸]
這首歌也會跟CD不太一樣,今天的會是比較貼近demo的版本
好好聽~是青春愛戀的回顧
那時候的操場,放學,黃昏

唱完後你解釋
那句"歡快的浪",是說放學時你在她學校的大門等著她走出來
因為大家都穿著差不多的制服,男男女女不同顏色,看來就像一陣陣的浪這樣

哎呀~我沒影響到這場會有這麼多我的朋友來耶
等下妳們要是看到一個很壯很壯的人,他是我的健身教練
(超壞心地大笑)
一整個很故意用這麼奇怪的方式介紹人家XD

接下來要唱的是[唐人街]
這首歌的作者是西樓,也是上張專輯再別康橋的作者
西樓這個人也很迷幻唷~寫的歌也很迷幻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像是外國人在唱中國風
這也是這張專輯裡黃偉文老師填的第二首詞
剛拿到詞的時候,我跟施大哥討論了一下
想說"灑把蔥花加個蛋"???
會不會太隨便了點啊???
所以我們曾經"企圖"要重新填詞啊,但後來沒有
而且我自己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詞啊
這首歌也會跟CD不太一樣
我在配唱那時候是沒有特別設定要用什麼樣的情緒什麼情境去唱
其實還滿爽的
(大笑)
你聽CD就會發現編曲下了很大功夫啊

接下來這首也是最後一首,我們本來沒有要唱的
是我們在練團時,這兩個人
(指田廣潤&BASS手)一直在旁邊誘惑我
我想說那就來唱好了
這首歌的歌名意思是說,
如果你不愛我了,我明天就去找另一個你     
(有威脅到但還是很可愛的表情>///<)
John Mayer的[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encore 1-
喊了好久不知道你在蘑菇什麼一直不出現
又是其他人都就定位了還跟我們一起玩安可你才出現
你出來後說"早上那場有人直接叫我出來耶!!!(眾:下午)
喔好好好是下午!!!
早上那場已經滿high的了,晚上這場...我們就不要管氣氛,直接來看實力啦!!!
(全場瘋狂嘶吼尖叫)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是要考驗我們的KB手大頭老師啦,今天要一人抵三個
大家可以一起聽聽看他有沒有彈錯哈哈
(超壞心的XD)
因為以往表演是都還會放個program,今天就全看他囉
[眼色]
這首在上海發表時是和當地的交響樂團一起表演耶
今天LIVE的前半是只有Keyboard solo,其他團員像是看好戲般一直看著Keyboard方向
後段其他樂器加入,加了鼓點的眼色原來也可以用BAND的方式呈現耶

因為你剛上場時只說有一首安可
所以才結束大家就開始鼓譟不讓你走
你跟團員討論說還要不要唱什麼~想了一下說,好啦其實還有一首
(台下:介紹團員)
對吼~那來介紹一下好了(頓了一下)
欸妳們這樣很像一天去了兩次鬼屋耶
其他人嚇得半死妳們在那邊一副嗯哼沒什麼的樣子
(這段說唱表情俱佳XDDD)

之前就有說過這個團的團名還沒取好,而且團員還是四處搶來的
超偶的田廣潤啦,洛克班的啦
介紹完要solo一下嗎??啊這樣會不會不好啊?solo不是也要練的嗎??
田:那我來唱一下...
宥:欸不要啦~這是我的場子耶(全場大笑)
後來田廣潤就彈了一下一小段的吉他,你跟著輕聲唱了幾句英文歌詞
田彈了彈突然停住,你愣了一下
其實我也只會唱前面這幾句啦!!!後面我也不太會唱(笑!!)

BASS手,如果是老師一定不需要練就可以solo了
結果老師秀了大概兩個音節就沒了,宥嘉還頓了一下才說
喔喔真正厲害的這樣子秀一下就看得出來了XDDD

鼓手米奇!!!
欸欸米奇solo一下啊~
(米奇刷了刷旁邊掛整排的鈴)
不要這樣啦~你這樣整個油掉了!!!正經的來一下啦!!!
米奇很誇張地秀了一下然後假裝癱倒,雙手高舉拿著鼓棒比了很大的一個X
(X-Japan迷不要生氣喔^^")
因為米奇實在是學得太誇張了,旁邊的兩個譜架還被弄倒了,工作人員趕緊衝出來扶
宥嘉:(大笑!!!)哎唷我的媽呀~米奇你太好笑了!!!

我高中的時候是熱音社的嘛~那時候很迷一個團叫洛克班
還會跟幾個朋友一起去看他們的表演(米奇就是從洛克班搶來的)
那時候看那個鼓手在表演時我就想說:
"啊這鼓手也打太大力了吧?是想把鼓打破吼~~(超不屑的臉)"
後來認識他之後,我們練團也才一個月的時間,他打破了兩張鼓皮(大笑)
他說,他都會先偷偷在鼓皮上弄個洞,這樣大家才會以為 他、很、猛!!!
(狂笑)

全場聽到這都快笑瘋了


接下來這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蕭亞軒的[突然想起你]
原本歌單裡是有這首的,可是
這首歌的KEY不小心定得太高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好聽,後面副歌就很難唱耶
本來沒有要唱了,不過...........唉~
(嘆氣but全場大笑)

我之前沒聽過這首歌,所以私心偏愛你唱的
你用你的方法描述了突然想起的那個夜晚
燈泡 突然閃了一下,雨 忽然間下的那麼大,於是想起你 怕你 還沒休息
我開始害怕等下走出河岸留言時,天空真的下起大雨

一個人的夜 我的心 應該放在哪裡 擁抱過後 我的雙手應該放在哪裡
我始終學不會控制 我的呼吸 在玻璃窗上 呵出你美麗的名字

寂寞來襲 舊雨衣 到底應該放在哪裡 想念著你 我的念頭應該想到哪裡
有什麼方法 讓兩個人不分離

雨那麼大 你的車子現在停在哪裡
只怪我忍不住 對著你的手提 找到了話題 找不到活命的氧氣

 
結束了!!!??
大家遲遲不想走還在喊安可
工作人員開燈,廣播,出動人力疏散

我笑了一下,想他是不會再出來了
之後的事應該就不用多說啦~
腳痛、硬要走去買杯子、零食、開了一瓶

頭暈暈但很滿足的去睡覺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l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