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The Wall,One Night STAN(Stanly Hsu)
還沒確定好要說什麼,但很確定必須現在打出來

為什麼會決定衝這場生日音樂會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認真說來我並不是熊熊,就算再喜歡一個藝人也不會去追星
我對外的一貫說法就是>>我是非典型粉絲XD

緣起......應該有兩個
1個是,星光傳奇賽首播那天20100521
11點我守著電視正在看公視播的NCIS第六季
我心情很差,但我已經知道接下來的劇情就是死亡與分裂卻還是不能不沉溺
近12點時我看完NCIS隨手轉到中視,陶子介紹下一位許仁杰登場
基於我對星光一班的普遍的愛,我被吸住了還不想離開
其實那時我對他的表現還是無感,只是他整個訪問的內容讓我也深有感觸
應該說一整個五月蔓延到現在我都有塊哀傷無以名狀
好像同理心過剩到看報紙也會哭的地步
之後我去批萬的superstarave板&批兔的MAxSH版逛了一下,也稍稍有注意他的表現

另1個是要到暑假以後了,期末考在整個身心狀況都極差的狀態下度過了
整個人像是快要分裂般,連自己的重量都幾乎快負荷不了
放假了我回鄉下休養,解除防備接受家人的照顧
某個星期二下午我去陪阿嬤看電視,在數位頻道偶然轉到客家台
BINGO!它正在播出的就是客家安可的重播,南庄那一集
一開始只是沒有其他節目在打發時間,後來是我一邊大笑一邊向阿嬤解釋
第一個戳到的點是苦力許自願去體驗養魚的工作
被質疑說你做得來嗎?還回答說我是年輕人耶!!我有在健身耶!!!
聽起來就是等著被打破的梗XDDD
開開心心走出門要上工的時後才發現原來剛剛老闆娘是在說他"呆瓜"XDDDD
還想回來理論時就被推著走了(狂笑)
然後啊~~~他穿那個工作服會不會也太可愛了點哈(是身高的問題嗎??)
搞不懂漁網的用法結果被魚噴的滿臉水還是硬要對鏡頭放電是哪招(拍桌了拍桌了!!!)
大哥示範正確用法後還埋怨大哥怎麼不早講XDD
眼看大哥挑魚甩魚的姿勢很帥所以自己也想來,結果摔魚摔的大家的心都痛了(笑到流淚了)
下一段抱鱘龍魚真的笑翻了,"乖~~乖~~把拔抱喔~"
還在得意的時候魚兒子開始不爽了,用他強而有力的尾鰭甩了魚爸爸一巴掌(痛>"<)
看到這裡電視機前的觀眾很沒良心的笑了超大聲,受難許阿XDDD
還說這魚兒子很不錯啊,我這麼小的時候被媽媽打過,再來就它了,很好啊~"~
終於吃到海鮮料理的貪吃許,炫耀說其他人吃不到的白目許
看完這超歡樂的一集後我真的有想要去南庄走走耶~~~你成功了許仁杰!!!

苦力許,受難許,魚把拔,貪食許,白目許etc把我逗的超開心的!!!
接著又看到某集星光傳奇,他唱了李茂山的"我的眼睛在下雨"
好聽耶!!!這首歌一直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既視現象的另種>>既聽現象,maybe~
回台北後我決定好好把其他客家安可&星光傳奇看完(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念書,我在休假XD)
還有那時在家裡也轉到某台在回顧阿妹,提到"掉了"&"聽你聽我"
.........然後我就哭了...........
是因為死亡這個事件,還有太多的來不及
如果我早能夠明白的話,不會一直難過到現在...
我想起了那時演唱會上深情許唱的"聽你聽我"(對你的好感度直線上升耶!!!)

再來的我也不知如何述說了,一回神我已經又將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看一遍
花樹下的約定跳著看,因為我太想看看這麼可愛的熊,這麼溫柔的人是要怎麼表現憤怒
情義月光也跳著看了一些,是因為星光傳奇上那張勿忘我太好笑了所以去找了本片來看
只是我好像已經習慣講著國語的是小許,客語的是沈大智,台語的是沈順從了
不用語言去區分的話怎麼看我都會大笑出來XDDD

星光大道時期的你真的很默默耶~
我都還記得我是怎麼注意到了宥嘉,阿潘,JUDY
卻始終對你沒有印象,連漂亮版康康.身高.美許梗.等等的都沒印象
於是在回顧時特別強調去注意你的表現,雖然往往還是被宥嘉逗得很開心

至於終於被你的歌聲打動的時點,應該是20100411以來的情感脆弱所致
檸檬草的味道的超棒和音,還有認真許是如何在外景空檔擠出時間準備比賽
一次幸福的機會幾乎讓聽者也落下了眼淚,下台後對娃娃說的那段真是溫柔的不得了
我的眼睛在下雨,讓我越來越喜歡你的選歌和你的詮釋,也更期待你接下來的表現
也是這時候讓我覺得你終於抓到了表演的節奏,在鏡頭前多自在了一些
一個歌者首先讓大家都不擔心後,繼而全神貫注的打開耳朵接受你想傳達的一切
我是這樣認為的 :)

也許就是因為這一份脆弱,讓我開始想要被溫柔包覆
所以在接收到音樂會的訊息後,猶豫了一個晚上後就決定衝了
主題是一整晚的你,但是音樂會只有兩個小時
你要如何在每個與會者的腦海裡留過天明,一整晚都捨不得睡,我很期待
我想起宥嘉迷宮演唱會的宣傳詞:進來了,你還有把握能出去嗎?
看完演唱會走出台大體育場的那刻,我決定了"我已經不想走出這場迷宮,喂~我住下了"

只是看完演唱會的隔天一早我將出門短暫旅行,心得可能會推遲個幾天
希望是帶著滿滿的感動與幸福上路,see U tomorrow night,Stanly!!!

:)


p.s.
我現在已經遠行,本文前段是在女一宿舍打出,現在我在中興大學的某研究室完成
雖然是從同一個腦袋出來的東西,但在兩個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打,就是兩個情緒的斷片
總之,一開始就沒有特定要寫什麼,只是一定要在音樂會前說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l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