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Night Stan @ The Wall,20100827

不用太閃的背景,也不用太正的角度
所以我挑了這張照片,記述827的整晚音樂會 

非典型歌迷沒有辦法多排隊,所以遲到了,近八點才進場

好啦這過程其實有點曲折,我離開了台北,下午六點半了才回到公館來
最糟糕的是我沒有時間準備生日卡片@@
只好有些窘迫地拿手邊僅有的L'Occidane禮卡來寫
構思的過程中非常煎熬,心想大概不必真的送上生日卡片才能得到回禮吧
那我為何還要在這拖延,倒不如直接趕去The Wall可能還比較實際
但最終結果是我把卡片寫完了&我遲到了
趕過去的路上一直想著到底要不要將這麼窘的生日卡遞出去
覺得既然都寫了不送感覺有點愚蠢,但才進場我又開始覺得交出去了好丟臉喔>"<

時間到了,今晚的主角卻因為太龜毛
弄頭髮弄得太晚,在開場得這刻被困在路上還到不了
奇異度大概可比 法學院老教授居然上課遲到一般
但這遲到理由實在是太容易理解了XD所以在場的大家都笑了沒有埋怨

開場,閃閃惹人愛
呃~~我真的只喜歡她早期的慢歌
所以...你再閃也沒有用XD
而且選這首歌做開場也太"硬頸"也太冒險了吧
好比對非典型粉絲就可能會是個有點難接受的開場(是的我就是這個意思^^")

第一天
無論是五月天還是燕姿都是個人偏愛的,也是愛歌
就是個想把場子弄嗨的開場
但我說許先生啊~有嗨就要表達出來呀!!所謂雀躍就是藏不住的那種興奮才對呀!!
自己都有所保留的話,聽眾也會覺得不夠痛快的~

快歌開場後的opening talk
各家粉絲大唱名:感謝菜菜、茱寶、包子、鴿子....
well~你可以把我算是包子,畢竟我是迷宮裡的居民
去聽過迷宮PARTY後就賴著不肯出來的人

不夜城
今晚的第一個記憶點,fill in相當吸引人
害的我的腰也不自覺得跟著扭了一下,只一下就夠不自然的了>"<
如何用聲音表現性感,我想你似乎相當駕輕就熟

"你們看不出來其實我心裡很雀躍對不對!!"
是滴,我看不出來!!我只是不假思索的就猜出來的!!
誰都看穿了你一定激動的不得了又愛裝鎮靜

人在雨中
阿潘愛歌,私心偏愛阿潘的
是鬆的 跳的 灑脫的
心碎的話聲音也是很輕的一首歌

然後怎樣  這是我的態度改編版
這個...我真的比較喜歡E神,還是偏愛原版
歌曲本身是有些無奈有些迷網呀
好像發問了卻反正不奢望得到解答
而這樣的改編,聽起來像是在說>>>
因為不可能會有答案,所以我也不想要在意
鬆的部分我聽到的是這樣,但到了激動之處卻又覺得不一貫了
在發問之處還是有些埋怨耶?

忘記從哪一首歌開始,你唱完一首歌ending式都是彎腰鞠躬
第一次看到時我就笑了,想說你以為這是星光大道還在比賽嗎???
後來看到你每首歌後都這樣end的,我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已經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
這不是第一次開個人音樂會的手足無措,是你的感謝太多了
阿民一球一球投,A-Rod一場一場打,他們沒去想個人紀錄或季賽&季後賽的區別
專注在手邊的事,務實而誠懇的對待每一個表現
這就是你精心準備後呈現出來的樣子,就是我想得到的真心對待

等我回來,只能唱不能說的情話
今晚第二個記憶點!!
分享了一小段國中時的暗戀情事
暗戀了三年又不講,搞到大家都知道了又不承認,硬ㄍㄧㄥ
這首歌真的超甜的,
一個點唱一個獻唱,要說沒感覺我都不相信:P
只是該說的時候就要說唷~
這麼甜的情歌,一個不小心的話可能包覆著很不美味的故事

家庭計畫
這麼溫暖可愛的歌,我才發現原來是陳子鴻老師的作品
就是那個笑起來非常溫和、親切、新好男人型的評審&專業制作人嘛
兩個人份的晚餐<<我喜歡這個
如果你也試過就會知道一個人份的晚餐有多難準備了
兩人份的晚餐,從菜單構思到食材選購都是一種歡愉
最棒的是煮的時候可以邊聊天邊指使對方XD,煮完吃完還可以賴著不動讓對方去善後XDDD
不要再ㄍ一ㄥ著說什麼我家的狗需要人照顧阿,房子裡有漂亮的廚房但是沒有女主人阿~
不如就坦率一點說我真的需要你吧!!
還有那句"每一晚 有人等我回來"~~~
之前聽到朋友一句感嘆:"所謂家人,就是每天在等妳回家的人"
喔不~~~~~我已經離家邁入第七年了QQ

忽然之間
這首歌在現場聽覺得還好的,那時心理同時有太多雜訊,交相作用
音樂會後一路忙到開學再到現在,某天夜裡這首歌就鑽進了我的腦袋
我想起了你,再想到自己,我為什麼總是在脆弱的時候想起你
我究竟太放不開什麼?
總會有那種巧合,親人、朋友、同學、親密的人etc,紛紛對你提出了要求
沒有人希望自己是在衝突中被拋棄掉了的那個選項
但他們不明白的是>>>其實我任一項都拋不掉啊~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在乎,拚命地想抓住我
越是這樣拉扯,我就越是感到快要分裂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中間Talking介紹客家安可的夥伴&主持心得
原諒我略過這段

歲月如歌
我很喜歡兄妹,但更喜歡粵語版的它
雖然音樂會當時我對歲月如歌的歌詞還不熟
聽的當下我腦中所有浮出的畫面都是兄妹給我的感傷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的年齡差才不會被當作只是兄妹,
或者說兄妹這兩個字可以如何的濫用來掩飾個人的不善於處理感情
後來將歲月如歌的詞聽熟了以後,小許的這個版本就留在我的音樂匣裡了

好膽你就來
再放一點吧~我沒有被威脅到的感覺

戀愛ing  吉他自彈自唱
秀吉他才華的橋段,之前star4you就已經表演過無樂不作了
進步很多唷~~但碰巧這首歌是五月天中,個人less prefered的歌
so...不多說

愛的初體驗
喔喔這段快歌PART的重點就在這了吧,對我來說是啦
這首歌本來就要有點欠揍啊~就是個死高中生分手後搞不清楚重點
分手都可以這樣反應了,可見他未滿18歲的戀愛也沒辦法再成熟一點了
但這就是愛的初體驗阿~沒有什麼"可受公評之事"

秘密
藍又時的歌我只喜歡曾經太年輕&孤單心事
這首歌聽過,但印象也僅只於開頭的那句歌詞
"別對我棄之可惜 食之無味",雞肋般的愛情

夢見
就是你的歌,應該沒什麼好說的
在三少發EP那時我最喜歡的MV就是夢見了
但在MV的畫面之外,你要如何在現場表演中把觀眾拉進情緒裡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發現即使到現在我的思緒還是不能平靜,至少在這個場合無法假裝平靜
腦海中混亂的密度太高了,再溫柔的歌聲都無法1撥開渾沌穿透進來
(後來的旅行中,我在七星潭邊和朋友並肩坐著沒有說太多話,聽海浪聽了快半小時)
心情複雜但是沒有哭出來,那是我的問題不是音樂

創作發表時間
沒有空,想有能讓日韓反過來哈台的歌曲
是有這麼點架勢呀!但旋律部分總是會讓我想到你改編過的閃閃惹人愛
歌詞也稍嫌直白,之後如果稍作修改後再發表,我應該會買帳唷^^
引擎,寫給所有努力衝破挑戰的單車騎士們
還要特別感謝健身教練SIMON,因為每次在他那都練得心裡充滿X意<<<我不知道這什麼唷.///.

引擎這首歌的副歌有幾句就是在星光傳奇賽中曝光的最新創作
在節目上剛聽到那時還頗期待的,音樂會當天一拿到卡片馬上就認出來是這首了

再來的話...
就一位對星光一班有普遍的愛但其實主要都在宥嘉身上的非典型粉絲看來...
傳奇賽的確給了你一些機會,主持工作及戲劇演出都是
即使你接受這些機會或許並不是出於個人的意思自由及真摯的同意
但那些至少讓你多了一位"非典型粉絲"買票進場
這一個人的意義在哪就不是我能闡述的了,要問你怎麼想

你挑的兩首歌都是我在傳奇賽中非常滿意的比賽曲
一次幸福的機會  &  我的眼睛在下雨
氣氛很棒!我很享受這兩首歌的時間^^

外婆的老唱片
你是老歌派的吧@@我好喜歡小許唱有點年代的歌曲唷
是一種忠實呈現,卻不顯得老氣或造作

重量級神秘嘉賓登場!!!


被我猜到是誰了<<<不是馬後砲唷
可能是在音樂會前兩天的火車上,睡著又醒來睡著又醒來的過程中
或者是刷牙洗臉的過程中突然的靈感,突然覺得熊媽會上台也不一定
再配合個人的理性推論:這麼重要的場合熊媽怎麼可能缺席
第一次音樂會配合上熊媽從反對到支持的轉折點真是恰到好處
加上找星光幫的戰友當嘉賓的話一點也不需要宣傳此位嘉賓有多神秘
若是師兄或師姐站台或其他已小有名氣之人,又怕遮蓋過了第一次個人音樂會的焦點
但老實說,我那時推論的鏗鏘有理但還是覺得:算了,是不是我猜得那樣我都沒有意見
後來熊媽果然出場,後面還有小美JUDY安伯帶蛋糕上台慶生
這一整段都超可愛的>///<

   

 

 

熊媽有點緊張,但她一開口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至少還有你之母子合唱
更巧的是最近這首歌才又鑽進我腦中盤旋,親情強勢壟罩著我吧,我想
許媽加入後,兩人聲音的互動相當美妙

在猜到這個音樂會企劃方預設的爆點後,大概沒有什麼能嚇倒我囉v( ̄︶ ̄)y 

 

Stand By Me
And Never Let Me Go~
第一次下台
安可換裝

第一首
快叫我半仙,這麼重要的安可後第一首當然是第一首個人全創作囉
花樹下的約定,可合唱的歡樂勵志歌曲
可惜的是音樂會上沒有安排小許作為歌手的起點
我還頗想聽不安靜的夜

唱給阿嬤的落雨聲
小時候很喜歡的歌,長大後反而有些害怕聽見
我已經離家邁入第七年囉~~~
考大學那時候沒有太直接的聯想到未來能不能撐起一個家的問題
但到現在快要被逼入社會了,對一切的一切都擔心得不得了
也很直接的感覺到,我是離家越來越遠了,將來可能還會更遠
古訓所謂的"父母在,不遠遊"大概要被收藏進博物館了
情緒一時複雜了起來,六年間總是免不了有些人事變故
好比故鄉的街景變化,長輩們的衰老與逝去
或者是家裡養的兔子死掉了,而自己卻因為太少回家又匆匆離家根本未及查覺
最讓我傷心的一位,我不確定再多過幾個一百天我會不會漸漸好轉
但未來,大學畢業的那刻、考過律師的那刻、領到第一份薪水的那刻
很多個重要的時刻,在完成了一件事後
想到的永遠都會是那些不可逆的、來不及的、我的遺憾

今晚的最後一首歌,愛作夢的人
進到B段時特別動人,我還在想為什麼你最後一首歌才這樣直接的打動我
B段尾端進副歌時的一個音色讓我突然明白了
因為你的情緒已經滿溢,表現在歌聲裡的情感是騙不了人的
淚流滿面,用手遮住根本就沒有用
所以我很直接的感受到音樂的強度了,就像每次聽宥嘉唱歌會受到的衝擊一樣
雖然因為哭泣音色而有些瑕疵,但這是我今天晚上最滿意的一首歌
sincerely!

拖了很久,又是斷斷續續打的
中間歷經了三天的旅行,兩周的健檢工讀,超級星光演唱會
幾封簡訊&幾通長電話,開學,忙、病、忙、病、忙
重感冒,期中考(都沒什麼準備,考超爛的,考完的當晚就發燒了>"<)
半夜發燒,半夜咳嗽睡不好或者是在凌晨之類的奇怪時間咳醒

我也是正朝著未來努力前進呀~
準備考試啦上課啦參加讀書會啦
又忙又病的還是努力不讓生活過得一團糟
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大概只比三少們好一點吧?
所以...請相信你自己還是很好的
具備了成為一個藝人的基本要件,只是還需要點機運
如果只是為了儘速成名或搶快而發片,
原來等待著你的人反而會失望的離開了也不一定
A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l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